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农副产品指定口岸有9个

  • 发布时间:2016-04-16 18:29:3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毅)昨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省已建成及在建的各类农副产品指定口岸已有9个。

  目前,天河机场进境种苗指定口岸,阳逻港进境粮食、水果指定口岸已建成使用,天河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阳逻港进境肉类指定口岸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立项正在建设,宜昌港、荆州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天河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考核。

  指定口岸是国门“生态安全”、百姓“舌尖安全”的把关人。据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货运渠道共截获外来有害生物312批次,同比增长55.22%,包括桔小实蝇、新菠萝灰粉蚧、假高粱等检疫性有害生物;旅客和邮寄渠道截获有害生物各为1708批次和88批次,同比分别增长282.6%、7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