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再度震荡盘整

  • 发布时间:2016-04-16 17:47: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专电 题:国际金价再度震荡盘整

  新华社记者 陈云富

  连续两周回升后,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再度展开震荡盘整,国际金价一周内累计小幅回落0.3%,投资者等待进一步的方向指引。

  数据显示,到15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34.6美元,较前一周小幅回落0.3%,受到影响,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持续盘整,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克257.6元,基本与前一周持平。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金饰价格则回到每克325元附近。

  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3月份货币政策决议后,受加息预期步伐放缓、加息预期消退的带动,国际金价一度小幅反弹,然而随着市场对这一关键指引的消化,投资者再次表现出谨慎的态度。

  投资者的“纠结”也表现在ETF投资市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最近一周持仓量有增有减,到16日,该基金持有的黄金量为812.46吨,整体较前一周小幅减少,但仍处于至少一年来的高位。“短期看,贵金属仍是以海外经济和美联储加息进程为导向。”为此,金瑞期货的分析认为,资金青睐风险资产,使避险资产黄金承压,但更多的经济改善信号仍待观察,预计金银贵金属将会维持区间震荡等待市场进一步的方向指引。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投机者依然看好黄金后市的表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寸上升2.06万手,达到18.4万手的13个月新高。

  “消费大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变动不大,实物消费也难以对市场产生绝对性影响。”为此,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投资者后期仍需关注金融因素对金市带来的波动,尤其是利率的变动依然是黄金贵金属后期的重要考虑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