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栏检验检疫局:“口岸天平行动”严打“短重”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1-11 23:31: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钟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高栏检验检疫局自2015年开展“口岸天平行动”以来,抓住进口矿产品和能源产品短重问题,积极执法,狠抓事中监管和后续跟踪,取得明显成效,共查处16起、35批次重大短重案例和1起船舶图表不规范案例。

  通过“2015年口岸天平行动”,珠海粤裕丰钢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依据高栏局出具的重量鉴定结论进行贸易结算,成功挽回经济损失65.9万美元和9.4万人民币,企业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

  为确保“口岸天平行动”产生长效作用,高栏局建立了承运船舶“黑名单”制度,将船体老旧、船况较差且船舶结构经过改造,船舶图表不规范,影响水尺计重结果的承运船舶计入黑名单,期间共有3艘承运船舶列入黑名单,为重点监管和后续跟踪提供指南。(钟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