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杜马收到提案:建议禁止向未成年人零售能量饮料

  • 发布时间:2016-04-11 10:57: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姚心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4月11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4月9日报道,阿穆尔州立法会议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内容是禁止向未成年人零售能量饮料,并且禁止在公共场合饮用能量饮料。本周立法会议已经提交了几份有关零售能量饮料的提案。其中一项法案提议对于下列行为应当引入行政责任:在联邦法律禁止的场所禁止饮用无酒精的滋补饮料、引诱未成年人饮用此类饮料、商店零售此类饮料以及违反销售此类饮料相关法律的行为。第二份提案则提议禁止零售此类饮料。

  在一份名为“关于限制出售与饮用无酒精的滋补能量饮料”的法案的补充说明中起草者指出,现在在零售无酒精滋补能量饮料领域缺乏相关法律制度,因此迫切需要完善相关法律。地方议员指出能量饮料的销售额不断增长,销售范围也不断扩大。他们引用了调查数据,在在俄罗斯13-17岁的未成年人中,尽管10个人里有8个偶尔会尝试能量饮料,但是有三分之一的未成年人会经常饮用。

  报告中还提到:“我们必须认识到,如果年轻人不受任何约束大量饮用这些能量饮料,那么给他们的健康带来的伤害不亚于过度饮酒,首当其冲的便是心血管系统。除此之外,经常饮用能量饮料会使得年轻人对其产生依赖,同时容易导致神经问题和心理疾病的恶化。”

  该法案起草人员还罗列了医学研究数据,这些数据表明无酒精能量饮料并不能给人们补充能量,反而会消耗人体机能储备。而且这些饮料给未成年人带来的危害更大。一罐能量饮料的价格并不高,未成年人还做不到自我约束。而且未成年人的身体机能更弱,儿童也更容易对饮料形成一定的依赖性。因此起草人员认为这些用漂亮罐子盛装的液体对未成年人来说是美丽的毒药。

  考虑到饮用能量饮料带来的上述危害,起草人员建议尽快立法来改善这一状况,并在俄罗斯境内禁止向未成年人零售此类饮料并禁止在公共场合饮用。(姚心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