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获批挂牌新三板 远洋亿家打造中高端全服务生态链

  • 发布时间:2016-04-15 11: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4月14日,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3377.HK)发布公告表示,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远洋亿家”)已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同意函。

  远洋亿家为远洋地产麾下专项业务单元首次独立拆分上市,标志着远洋地产向包括物业服务市场的有限多元化的全面发力,也标志着中高端全服务生态链的行业破局。依托集团各业务板块间的横向整合及自身在专业业务及增值业务上的纵向发力,进一步夯实了远洋亿家综合高效的服务能力。

  盈利能力突出

  2015年7月20日,远洋亿家启动了新三板挂牌准备工作,2015年12月29日,远洋亿家向股转公司递交了挂牌申请,并于2016年4月14日,正式取得股转公司挂牌同意函。

  根据远洋亿家公开转让说明书,近年来,远洋亿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截至2015年9月30日,远洋亿家在2015年前三季度的资本总值达到了9.7亿元,营业收入为7.9亿元,净利润为0.9亿元。公司流动比率为1.25倍,速动比率为1.24倍,具有较强的财务安全性指标。在盈利能力方面,远洋亿家的毛利率为28.78%,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65.53%,具有很强的投资收益能力。

  当下,优质的地产物业服务公司在资本市场备受青睐,其兼具轻资产和收益稳定的特点,又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商业空间巨大。

  远洋亿家选择在新三板挂牌,一方面是远洋地产集团从丰富资本市场配比角度,希望能有不同资本平台的多元化布局,另一方面,则是看到改革提速及制度创新使得新三板未来潜力无限,更具活力与生命力。

  同时,远洋亿家也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强市场化优势,创造强有力的造血机制,通过资本市场助力实现物业服务业务的规模化增长,使得远洋亿家的业务重点变得更加清晰,进一步提升管理、运营效率与水平。

  打造中高端全服务生态链

  远洋亿家的主营业务覆盖住宅、写字楼、别墅、大型综合体、商业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的管理服务。目前,其在管项目101个,覆盖北京、上海、天津等一二线城市和辽宁、浙江、广东等多个省份的核心城市,管理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客户数量约60万,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

  远洋亿家所管物业中,中高端项目的比例达到53%,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多年服务中高端客户,使得远洋亿家能够十分精准地把握中高端业主的需求。多年来与金钥匙集团的合作,也让远洋亿家打下了坚实的中高端服务基础。据悉,近期远洋亿家已与国际顶级服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其进一步深入高端市场的战略方向已初露端倪。

  以财务表现来看,远洋亿家2014年的净利润为4921万元,2015年前三季度便达到了9235万元,相较2014年达到了87.67%的高速增长。高速增长的背后,是远洋亿家围绕“打造全服务生态链”这一核心战略梳理出的一套完整的商业逻辑。

  远洋亿家的一大优势是能够整合母公司远洋地产旗下其他服务类资源,如远洋养老,远洋医疗,还有社区O2O和服务式公寓等。

  新三板挂牌之后,远洋亿家将逐步增加对增值业务的开发和专业服务的打造,形成物业与多种服务的链接,形成完备的配套服务,引爆社区经济。这一服务生态链条上的产业涵盖了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社区O2O、服务式公寓、社区超市、到家服务、社区餐饮、社区教育、家政服务等增值业务,以及工程服务、仓储服务、装饰装修等专业业务。正是依托集团各业务板块间顺畅的协同作战能力,使得远洋亿家能够为业主提供完备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当前,物业管理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新阶段,通过业务创新,企业逐步由传统的物业管理转变为多元化服务平台。远洋亿家正在顺应这一趋势,以“物业服务”连接的庞大客群为基础,对上下游业务进行延伸拓展,使得远洋亿家的发展极具想象空间。

  这些努力也进一步完善远洋亿家的收入结构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15年1-9月远洋亿家的收入比例中,物业管理收入占比66%,其他34%均为多种经营收入。在未来,远洋亿家计划将增值业务的盈利占比不断提高。

   “四元业务”战略落子

  远洋亿家的前身为北京远洋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自1999年成立以来,历经17年的发展和经验累积,已位列全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前列。2015年,公司荣获“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中国物业管理能力十五强”称号。

  截至目前,远洋地产已形成四元业务组合驱动模式--住宅开发业务,不动产开发投资业务,客户服务业业务,房地产金融业务。远洋亿家新三板挂牌,正是远洋地产“四元业务”战略的关键一步。根据远洋亿家母公司远洋地产的第四步发展战略,客户服务业成为支撑集团发展的“四元业务”之一,构成集团寻求战略转型及利润增长点的重要板块。

  “未来的商业有两件事适合做,一是做人多的事情,二是做钱多的事情。远洋要做的主要是前者。”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明在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社区物业服务,正是瞄准客户这个“人多”的需求而展开,其未来的想象空间不言而喻。目前,远洋亿家将通过兼并优质物业资源,进行规模化发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