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合组织报告显示德国为重税之国

  • 发布时间:2016-04-15 11:1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德国之声4月13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周二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德国单身工作者收入中的49.4%用于交纳税费和社会保险,同多数工业国家相比,德国依旧是重税国家。在34个OECD成员国当中,税费平均比例为35.9%,税费率最高的是比利时(55.3%),紧随其后的为奥地利(49.5%)。这份调查报告考虑了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支出、儿童津贴以及税前收入等诸多因素。去年,德国全职雇员平均年收入为47042欧元。

  此外,OECD还在报告中批评德国现行的税收制度中存在的一些条款误导大众。例如,夫妻共同纳税分割等规定可能会降低很多人求职找工作的积极性。因为如果一个家庭中夫妻双方都工作,那么赋税也会随之变重,所以很多女性求职就业的意愿也随之大幅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