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搜狐智能报盘推股市盘前早餐 粉丝称跟着机器炒股

  • 发布时间:2016-04-15 10:43: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继今年一月份上线之后,搜狐智能报盘最近又一口气推出了众多新功能 ,其中尤其以盘前股市必读系列最为引人瞩目,许多智能报盘的忠实粉丝反馈说,越来越多丰富的内容和统计分析让他们坚定了跟着机器投资的信心。

  股市智能报盘是由搜狐推出的一款创新产品,初期该产品通过机器盯盘来实时捕捉股市异常波动信息,并迅速发出文字消息,其播报速度比人工编辑平均要快5分钟。

  在一期的基础上,本次智能报盘的更新着力强化了盘前重要信息提示功能,包括隔夜美股收盘信息,每日新股申购信息,每日停复牌信息,融资余额统计,预盈预亏财报预警等。“从早晨7点开始,我们的机器人就开始不间断推送各种盘前重要必读资讯,一直持续到A股开盘,这形成一道有特色的股市投资早餐。通过这些信息,投资者可以发现更多投资机会,也会发现很多以前看不到的陷阱。”智能报盘的负责人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智能报盘不仅实现了内容扩充,其“智能”水平更是大有提升。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在加入的很多功能不再是简单的播报,而是带有更多的统计和分析逻辑在里面。例如,对融资余额的统计不仅仅是会播报一个数字,而且会分析这个数字前几日相比是升了还是降了,是二连升还是三连升,是否会创阶段新高。这样的话投资者可以从这些更精确的统计中发现更有价值的信息。

  复牌提醒是另一项具有强烈统计分析色彩的播报。与一般只是简单提示谁复牌不同,搜狐智能报盘的复牌只选取那些长期停牌后复牌的股票,并且在提示复牌的同时,会告诉投资者历史上这一类复牌股票后一月内的市场表现。如此一来,投资者就可以更明确的衡量这些复牌股票是否有买卖价值了。

  变得更聪明的智能报盘显然给股票编辑带来不少压力。传统上股票编辑仅仅是做一个盘前必读的信息就已经精疲力竭,要是再加上数据统计和分析,恐怕要耗费几个编辑一个上午的时间,但对于智能报盘,这些不过是一些日常工作,因为无论是计算还是统计还是输出成文字,计算机无需用眨眼的时间就能完成。

  据负责人介绍,除了盘前丰盛的必读早餐,智能报盘还增加了不少重量级的盘中播报内容,比如对成交量的关注,一旦市场创出阶段新高,智能报盘会马上做出提示。另外还有对国债逆回购利率的播报。逆回购利率显示的是市场资金的紧张程度,利率越高,说明市场资金越紧张,因此这一指标一旦被触发,往往值得密切注意。

  按照搜狐智能报盘的计划,未来该项目会继续增加一天24小时内的内容,尤其是以增加“有智力”的统计分析内容。“数据分析以前只是大户的专利,中小投资者很难得到这种服务,这也就是为何中小投资者更难赚到钱的原因之一。我们期望能通过更多的努力,依靠人工智能来帮助中小投资者,以改善整个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情况。”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