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幸福携手沈阳机床打造中国智能制造创新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4-11 14:45: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4月11日讯 今日,上海—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与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机床”)在2016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CCMT) 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工业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开辟“中国智造”的创新路径。

  在这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和工业服务商的创新合作中,“基于智能设备终端的工业互联”被创造性的搭载进入产业新城的平台生态系统中。双方将通过多个领域的合作,以高端智能设备为基础,以现代工业服务为手段,打造智能制造生产、服务基地,推动所在区域的产业升级,并以此创新模式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贡献力量。

  助推“中国智造”的创新实践

  在当前“中国制造2025”的大战略背景下,智能制造已被定位为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和传统工业的融合无疑是创新的制高点。顺应这一重大趋势,华夏幸福与沈阳机床达成战略合作。

  沈阳机床自主开发的i5智能数控系统,嵌入了“基于智能设备终端的工业互联”创新基因,是世界上第一个智能、互联的数控系统。该系统通过智能互联,生产加工“大数据”,接入云平台存储,开创性地构建一个“数据工厂”。基于该系统的“i5”智能机床具有智能补偿、智能诊断、智能控制、智能管理等特点,能够实现高精度、高效率、低能耗加工。

  业内人士评价,在信息技术广泛介入消费过程的当下,i5数控系统第一次让信息技术介入生产加工的全过程。

  华夏幸福与沈阳机床签订战略协议后,将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与优势,在应用i5智能系统的智能工厂方面发力,推动云智能工业服务平台的构建与运用,以制造企业为主要服务目标,打造一流的智能制造生产、服务基地,为国内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平台。未来,华夏幸福旗下产业新城的制造企业在设备更新、改造升级等方面都将受益于这一创新平台。

  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表示:“我们联手沈阳机床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将共同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创新发展,携手推进工业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探索‘中国智造’的创新路径。”

  产业新城平台模式嵌入智能制造

  凭借着开放的平台属性,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模式聚集、整合多样化的商业、产业、资本等外部资源,衍生出各色各样的传统业态和创新业务,每座产业新城都成为一个搭载多样化商业形态接口的开放性平台。

  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此次的合作无疑为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平台增添了“基于智能设备终端的工业互联”的优势元素。

  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表示:“我们很期待在华夏幸福旗下的产业新城中,实践出一条智能制造创新之路,并由此催生新的工业革命和工业经济。”

  此外,华夏幸福与沈阳机床还将在人才培养、成立联盟等方面展开合作,共谋产业创新的路径。其中,双方将以智能工厂作为连接科研教育资源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的互融互通,并以此提升我国智能制造实践性人才的培养;华夏幸福还将与沈阳机床共建基于智能制造的产业联盟,整合智能制造领域研发、制造、服务等各个环节上的元素,释放行业创新的新动能。

  随着华夏幸福重点区域战略布局的稳步扩展,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的趋于完善,其产业新城平台属性的优势和潜力将不断显现,并推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性发展。

沈阳机床(000410) 详细

华夏幸福(6003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