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或6月进入明晟指数

  • 发布时间:2016-04-15 09:31:4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昨日,不少机构都预计今年6月MSCI(明晟指数)将会把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系列,其中包括花旗。

  花旗策略师预计MSCI今年6月份宣布将A股纳入指数的概率为51%,今年年底之前为75%,2017年年底之前为99%。由于实际的执行日期通常在一年之后,因此花旗预计真正落实要到2017年年中。

  去年6月,由于A股市场对外国投资者准入设置了太多限制,MSCI决定暂不将A股纳入指数。不过今年3月底MSCI宣布重启对16个市场分类建议的咨询,内容包括是否纳入A股流通股,结果将在6月份公布。

  瑞银最近指出:“与上一轮市场咨询相比,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瑞银指出,今年2月中国外管局发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基本解决了此前投资者对额度分配的担忧,不过去年股灾时期所出现的大规模停牌问题仍需要得到有效解决。

  花旗建议投资者在A股进入MSCI指数之前适时布局15只股票: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上汽集团保利地产恒瑞医药中国建筑上海机场宇通客车国电南瑞大族激光春秋航空海康威视海螺水泥康得新首创股份

  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麦朴思近日也表示,随着A股日益开放、下半年推出深港通,目前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条件已经成熟,预计将会带来40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