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缩量拉升题材股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4-15 09:31:4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反弹

  中期:震荡下跌

  盘面观察:昨日市场在用震荡的方式来消化相对涨幅高的标的,多方暂告胜利。绿色建筑行业、“网红”概念的小盘次新股表现强势。黑色系资源股震荡微调,精准医疗的风暴也有停歇。总体来说,各指数在震荡中继续把看空预期消化。截至收盘,沪指报3082.36点,涨幅0.51%;深成指报10771.61点,涨幅0.81%;创业板指报2324.40点,涨幅1.32%。两市成交不足6300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后市展望:目前的市场环境对反弹是很有利的,外围期货市场大宗商品率先反弹,市场有可持续的题材,如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医药新贵带来的精准医疗风暴,再加上国内医改的助力,医药股已经站上风口好久。而网红概念股票开盘就直接涨停,papi酱、兔子妹等传说,无疑给网红带来了诸多眼球经济。深成指周线的买点信号比较强烈,这是自下跌反弹以来技术形态最积极的信号之一,策略上以看反弹持股为主,战术上可以布局优质的题材股,如量子通信(7月我国发射首颗量子实验卫星)、精准医疗(celator 、基因编辑猪的人胰岛素)、虚拟现实(4月16号VR峰会)、网红概念股(直播+核心人物的短视频)等,同时也可考虑黄金、大宗商品,毕竟在大宗商品熊了7年后的今天,或许有机会。

  操作策略:总体来讲,比较好的策略是持股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