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名喀什脊柱侧弯患儿在深获救治

  • 发布时间:2016-04-15 07:32: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吕二函 通讯员 陈晨)由于家庭困难及治疗条件有限,3名新疆喀什脊柱侧弯患儿不远千里来深求医。记者昨日从罗湖医院了解到,该院骨科团队已于上周成功为这三名患儿进行了矫形治疗手术,此外“罗湖脊柱矫形基金”还为患儿减免了大部分的手术费用。

  由于脊柱畸形治疗费用高,手术风险大,罗湖医院集团联合罗湖区慈善会于2015年联合成立“罗湖脊柱矫形基金”,以用于为贫困家庭脊柱畸形患者提供部分的医疗费用资助。记者了解到,该基金成立后,罗湖医院骨外科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脊柱侧弯患儿家庭的求助,其中就包括来自新疆喀什的这三名患儿。

  为了解这三名患儿的病情,罗湖医院骨外科团队亲自去了趟新疆喀什。“患儿情况很严重,两个男孩一个13岁,一个17岁,都是重度僵硬型脊柱侧后突畸形,一个女孩12岁,是特发性脊柱侧弯畸形。”罗湖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杜世新称,最严重的是17岁男孩,他的脊柱侧突105度,后突80度,手术治疗的意义就不止简单的起到矫正效果,还能减小由骨髓受压引起瘫痪的风险。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评估,3月31日,来自新疆喀什市阿瓦提乡亚郎村的12岁小女孩接受了由杜主任主刀的手术,恢复情况良好。据悉,女孩母亲也是一名脊柱畸形患者,由于手术失败,至今身形矮小,直不起背。女孩母亲表示,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不能承担小女孩20万元左右的手术费用,再者喀什市并没有开展脊柱矫形手术,一直以来没有带小女孩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直到杜教授的团队来到新疆。“手术后,女儿腰背部直起来了,身高长了十公分。”

  另外两名患儿于上周顺利进行了手术,脊柱侧弯角矫正了近80%,目前他们正在接受术后期的康复训练。

  杜主任称,罗湖医院骨外科已收到来自新疆喀什共24名脊柱侧弯患儿的求助,考虑到医院的救治能力有限,患儿需分批来深进行手术,目前,第二批患儿来深治疗将于近期开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