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色金属股失色污水处理股走水

  • 发布时间:2016-04-15 02:36: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6246.2亿元,量能比周三大幅萎缩,并呈现资金小幅净流出态势。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63.50亿元,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化纤、煤炭石油、券商、医药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6.6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铜陵有色江西铜业中国铝业,分别净流出1.61亿元、0.85亿元、0.77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5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鸿达兴业上海石化巨化股份,分别净流出1.23亿元、0.67亿元、0.42亿元。煤炭石油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3.91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恒源煤电石化油服宝泰隆,分别净流出0.48亿元、0.38亿元、0.35亿元。

  上述信息显示,短线市场热点的波动过于频繁,难以把握。投资者一旦追涨当日热点,第二个交易日很容易被套其中。例如,有色金属股是周三的领涨热点,但昨日就出现在跌幅榜前列,相关个股均出现较大力度的资金套现迹象。由此看来,当前市场热点尚未形成清晰的赚钱示范效应,对场外资金难以构成足够大的吸引力,这也是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的直接原因,不利于A股反弹的延续。

  与此同时,护盘资金开始挖掘新的热点,次新股铁路基建、污水处理、柔性电子、农机等板块个股开始显山露水。其中,次新股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2.46亿元,排名昨日资金净流出的首位;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昊志机电通宇通讯白云电器,分别净流入0.61亿元、0.55亿元、0.49亿元。铁路基建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65亿元,列第二;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晋西车轴铁龙物流,分别净流入0.19亿元、0.15亿元、0.13亿元。污水处理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57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隆华节能东方园林创业环保,分别净流入0.26亿元、0.15亿元、0.10亿元。

  新近崛起的污水处理板块具有业务订单持续增长、现金流稳定的特点,值得重点关注。目前污水处理产业股的产业空间较为乐观,未来获取新订单的能力也值得期待,并受到环保政策的支持,成长性值得期待。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