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铝业公司铜板块落户云南

  • 发布时间:2016-04-14 05:27: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4月13日讯 记者杨国民从中国铝业公司获悉:作为中国铝业公司旗下铜板块的重要平台,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今天在云南昆明揭牌。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目前已经成长为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近千亿元的特大型铜业集团,拥有云铜股份、中矿国际、云铜科技、云铜澳洲等四家国内外上市企业。其总部落户昆明将对我国铜行业的发展格局带来重要改变,也将为云南省的经济发展增加新的动力。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依托于中铝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发力。经过多年发展,中铝公司已经由单一的专业化铝业公司,发展成为以铝、铜、稀有稀土三大业务为核心,涵盖工程技术、国际贸易、资源、能源等业务的跨国集团。据介绍,中铝和云南省将携手做强做大铜、铅锌及稀贵金属产业,实现中国铜业及云南省的有色资源和产业整合、转型升级。

中国铝业(6016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