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江西铜业拟A+H股定增募资 投向主业及补充流动资金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5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尽管行业低迷依旧,江西铜业还是拟在A股与港股两个市场合计定增募资70亿元投向主业及补充流动资金。

  江西铜业今日公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1.37元每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江铜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984亿股,募集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公司A股股票将于2月26日起复牌。

  扣除发行费用后,上述资金将用于城门山铜矿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银山矿业公司深部挖潜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德兴铜矿五号(铁罗山)尾矿库项目建设,剩余金额补充流动资金。

  与此同时,江西铜业还拟以7.87港元每股的价格,向江铜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274亿股H股,募集不超过41.5亿元港币(约合34.89亿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城门山铜矿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8.67亿元,此次A股定增募投资金为14.34亿元,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2.25%,投资收回期(税后)为9.37年。

  银山矿业公司深部挖潜扩产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4.78亿元,此次A股定增募投资金为4.35亿元,项目内部收益率预计为11.34%,投资回收期为10.27年。

  德兴铜矿五号(铁罗山)尾矿库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1.23亿元,拟以本次A股定增募集资金投资6.32亿元。

  对于此次定增的目的,江西铜业坦言,受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下滑、有色金属行业下行压力较大的影响,近年来铜价持续下跌。

  在此情况下,公司拟募投的扩建、技改项目将帮助公司稳步扩大矿山产能规模,进一步提升原料自给率,降低成本,并巩固市场地位,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江西铜业还提出公司有意增加现金储备,提升抗风险能力。据悉,2012至2014年及2015年1至9月,江西铜业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分别为63.34亿元、52.33亿元、17.35亿元和55.89亿元,现金净增加额分别为55.96亿元、29.88亿元、-2.72亿元和-20.66亿元。

  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获得约70亿元外部资金用于支持日常生产经营及后续业务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江西铜业预计,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相比将减少60%至80%。

江西铜业(60036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