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铜业总部落户昆明 中铝携云南打造国际一流有色金属产业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4-14 0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4月14日电 (马骞)13日,全球有色金属工业的目光聚焦到了昆明,中国铝业公司旗下铜板块的重要平台——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在昆明揭牌,云南由此迎来了入驻春城的首家“中字头央企总部。

  云南省省长陈豪和中铝公司董事长葛红林共同为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揭牌。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和中铝公司总经理余德辉分别致辞。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八年来,已成为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近千亿元的特大型铜业集团。该公司拥有云铜股份、中矿国际、云铜科技、云铜澳洲等四家国内外上市公司平台,2015年还投产了中国在海外最大铜矿项目“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

  中铝公司是矿业央企,以铝、铜、稀有稀土三大板块为核心,业务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国际贸易、资源能源、金融、物流等。目前总资产近50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近3000亿元,业务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08年以来连续入选世界500强,是中国有色金属领军企业。

  为何将中国铜业总部落户昆明?中铝公司方面称,一方面是中铝公司以实际行动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发展;另一方面,也有中铝公司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构想,助力云南打造面向西南开放门户、积极对接海外市场的考量。

  中铝方面透露,自2015年上半年,中铝公司就和云南方面进行了多次会晤协商,到12月,双方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携手做强做大铜、铅锌及稀贵金属产业的合作共识,此次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搬迁落户昆明,是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开篇之举。

  根据规划,中铝公司和云南省政府希望能打造出国际一流的铜铅锌及稀贵金属产业格局,实现中国铜业及云南有色产业整合、转型升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