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削减欧日股市配置

  • 发布时间:2016-04-14 03:5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银美林公布的4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正在削减对欧洲和日本股市的配置,理由是担忧欧日央行的宽松努力将失败。

  调查发现,全球基金经理将“量化政策失败”视为当前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英国退出欧盟”。4月份净占比3%的基金经理选择低配日本股票,相比之下,3月时还有净占比15%的基金经理选择超配日本股票。这是自2012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低配日本股市的投资者居多的情况。此外净占比13%的投资者认为日元被高估,这一比例创2014年11月份以来最高。

  自去年12月以来,日经225指数已经下跌近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将2017年日本GDP增长预期从0.4%大幅下调至-0.1%,并预计今年仅增长0.5%。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策略师认为,日本股市需要海外投资者,如果股市不上涨,公众将缺乏信心,并削减支出。“如果海外投资者不投资日股,可能会危及安倍经济学的未来。”

  调查还显示,基金经理对欧洲股市的配置也出现下滑,净占比33%的受访者选择超配欧元区股票,低于前一个月净占比41%的水平。同时,预期欧洲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改善的受访者净占比从前一个月的24%大幅下降至6%。55%的欧洲基金经理表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过于刺激”,这一比例创有调查历史以来最高。(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