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唐河县新型农机驱动现代粮业

  • 发布时间:2016-04-14 01:31: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这五千多亩粮田,全靠这60多台机器帮忙,才能顺顺当当搞定。去年,光农机补贴我就拾了100多万,现在种粮多省心!”4月12日,正在麦田里组织农机喷防作业的河南省唐河县张店镇种粮大户尹中原说。现如今,“新型农机遍地开花、现代粮业转型升级”的生动局面在唐河全县迅速形成,为该县进一步巩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的产粮名县地位增添了源源动力。

  “补”出动力,农机发力。一年来,唐河县争取中央农机购置补贴、省奖补资金及其它政策性资金3249万元,共补贴拖拉机、收获机械等9大类20种2179台(套),受益农民达1536户。全县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6%以上。小麦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玉米机收率达75%以上,玉米秸秆还田率达80%以上。

  县农机局负责人介绍说,全县共25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可以确保全县210万亩小麦一周内颗粒归仓;还有1200台玉米收获机、秸秆还田机,可以使全县70%的玉米实现快速收获和秸秆还田,为保障全国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农机科技支撑。

  丰兴汉朱俊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