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一关停企业非法生产致仙女湖水质镉超标

  • 发布时间:2016-04-13 20: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4月13日电(记者郭强)记者13日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造成江西新余仙女湖水质污染的肇事企业是一家已关停的企业。目前,环保部门已截断了这家企业的排污管道,封存了其生产设备、原料和厂房,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已被宜春市警方控制。

  据介绍,这家原名为宜春中安实业有限公司的企业位于江西省宜春市与新余市交界处,于2014年8月在宜春注册,2015年3月被关停,原注册经营项目为农业项目开发、有机肥生产销售。

  经查,今年3月6日至4月5日,这家企业在没有申请改变经营范围、无环评审批手续、无有效污染治理设施的情况下,以从湖南衡阳等地拉来的危险废物为原料,生产铁渣、锌渣、氯化钾、硫酸钾和海绵铟等产品,属非法生产。经检测,原料中含有大量的镉、砷、铊等有害重金属。为规避监管,公司私设约2.5公里排污管,间歇性恶意偷排未经任何处理的污水,其厂外排口水中镉浓度4655mg/L,超过标准46550倍。

  江西省环保厅介绍,这家公司生产时间、排放污染物种类与仙女湖水体受污染的时间、污染物种类相吻合,且企业污染物排放量与湖区污染物总量基本相符,可基本确定该企业是造成仙女湖污染的污染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