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我国不存在转基因农作物滥种现象

  • 发布时间:2016-04-13 11: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杨斯阳) 2016年4月13日上午,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表示,农业部高度重视转基因的监管工作,严格依法监管,严肃查处违法种植转基因作物行为,目前我国不存在转基因农作物滥种现象。

  廖西元介绍,个别地区存在违法零星种植转基因农作物的情况,对此农业部将予以严厉打击。目前湖北农业厅联合公安成立专案组,铲除了非法种植的水稻田块。黑龙江省农委也派驻工作组全面排查,未发现非法种植转基因大豆。辽宁省农委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坚决依法查处有关案件,公开了三起已经结案的转基因玉米种子违法案件。

  廖西元表示,农业部将进一步强化转基因生物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研发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第一,严控研发试验,抓好试验前、试验中、试验后全程管理,做到监管过程有纪录、监管内容有档案、试验材料可追溯;第二,严查南繁试验,推行准入制度,实行对南繁单位检测监测全覆盖;第三,严把品种审定,发现非法含有转基因成份的立即终止试验。未获得转基因生物安全生产应用证书的品种,一律不得进入区域试验和品种审定;第四,加强制种基地的监管,发现问题从严从速查处;第五,严查种子生产经营销售,下移重心,深入农户,倒查源头,严惩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为保证监管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农业部将建立督查、约谈、问责、报告制度,将各省监管工作纳入农业部延伸绩效考核,同时加大案件曝光力度,对结案的违法案件要求各省农业部门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对重点案件适时通报查处进展。

  相关链接:

  >>>农业部:经过评估的转基因产品是安全的

  >>>农业部:我国必须在转基因技术上占有一席之地

  >>>农业部:我国批准种植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