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广西地税收入248.6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13 11:32:0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丽颜)昨日,记者从广西地税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西地税收入248.6亿元,同比增长13.5%,与全国地税收入平均水平持平,且在西部地区排名第二。其中,汽车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发展势头好,税收增长快。

  数据显示,1—3月,广西地税系统共组织财政收入24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9.66亿元,同比增长13.5%。税收收入保持两位数增幅,与全国地税平均水平持平,在西部地区排名第二位。一季度全区第三产业税收增长贡献大,实现税收收入173.5亿元,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为72.1%,对全区地方税收增长贡献率高达98%。

  开年以来,广西着力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积极释放政策红利,使得汽车制造业、交通运输和邮政业等行业发展势头好,税收增长快。从行业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收0.84亿元、6.76亿元、3.78亿元、0.78亿元,分别增长26.9%、28.1%、20.9%、81.9%。

  以邮政业为例,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广西快递业务快速增长,仅1—2月广西完成快递业务量2361万件,同比增长53.7%,实现快递业务收入3.98亿元,对邮政全行业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

  据悉,经过多年发展,广西快递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目前,全区快递业务收入占邮政行业的比重超过40%,在邮政普遍服务萎缩、其他业务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快递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有力支撑了邮政全行业的较快发展和税收的快速增长。

  一季度广西部分新兴产业税收增势良好,其中,广西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税收增势良好,同比分别增收8163万元和739万元。

  近年来广西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效果初显。今年以来广西汽车制造业在整体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逆势发展,仅1—2月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贡献率居各行业首位。

  此外,今年一季度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增长较快,但部分税种增速回落。数据显示,一季度,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同比分别增收8.9亿元、5.3亿元、2.5亿元、2.2亿元,分别增长12%、19.9%、22.9%、15.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