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振荡调整 盘中险失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13 11:32:0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周一发力攻上3000点后,昨日沪指再度陷入调整态势,全日都在周一收盘点位下方振荡,盘中最低下探至3001.31点,险些再破3000点。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煤炭与钢铁两大“去产能概念股”逆市走强,领涨各大行业板块。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跌0.34%,跌10.31点,报3023.65点;深成指跌0.72%,跌76.19点,报10533.41点;创业板指跌0.84%,跌19.13点,报2264.02点。两市共成交58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0亿元。

  盘面 “去产能概念股”逆市走强

  两市多数板块下跌,煤炭股、体育概念、基因概念、钢铁股涨幅居前;送转潜力、维生素概念猪肉概念、次新股跌幅居前。两市29股涨停,11股跌停,超过1700股下跌。

  煤炭股午盘拉升,恒源煤电涨9.44%,美锦能源涨5.61%,冀中能源涨4.16%,陕西黑猫涨3.99%,安源煤业中国神华郑州煤电大有能源平煤股份中煤能源涨超3%。

  体育概念股强势,中信国安杭州解百涨超5%,双象股份江苏舜天涨超3%,兰生股份粤传媒重庆啤酒哈尔斯涨超2%。

  精准医疗概念依旧上涨,广生堂涨停,安科生物涨8.03%,新开源千山药机达安基因涨超3%。

  钢铁股部分个股表现抢眼,金岭矿业新钢股份涨超7%,柳钢股份涨6.9%,海南矿业鞍钢股份武钢股份涨超2%。

  高送转概念大跌,通合科技海顺新材跌停。

  关注 市场情绪过热引发预期风险?

  4月中旬,信贷、进出口、一季度经济数据等一系列重要数据将密集公布。机构普遍认为,宏观、中观与微观数据反映经济持续向好,市场经济复苏的“共识”逐步形成,经济基本面有望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部分投资者担心,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一致预期是否将导致市场情绪过热,因而引发一致性预期风险?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目前市场情绪并未过热。尽管除政策动向外,行情的演绎还需要跟踪情绪指标的变化。但目前市场情绪指标(如成交量、换手率、融资余额、基金仓位等)显示,相比2015年四季度,市场情绪仅温和回升,还未过热。4月中旬,市场将进入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和企业一季报数据密集公布的窗口期,基本面数据有望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反弹或在犹豫中继续前行。

  但涉及对市场中期行情的判断,机构依然保持冷静。兴业证券认为,中期而言,解禁或将构成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压力。定增解禁及减持问题将日益凸显,2016年全部解禁规模超万亿元,年中和年底是集中时点。而美元加息与否将在6月迎来关键时间节点。

  后市 或将迎来振荡偏强的格局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英大证券分析师李大霄认为,市场一举突破3000点站上地平线,3000点之下所有的空头被一网打尽,市场已经正式突破了。虽然有发新股消息,对市场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仍然不会扼杀牛市,后面市场在积极的股市政策推动之下,如深港通预期、6月MSCI预期等,应该还会展开一个振荡偏强的格局。

  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第二波反弹行情开启。从春节之后就看千点到反弹,现在市场认同度也越来越高。现在市场在3000点附近已经振荡一段时间,通过了充分的换筹,市场已经具备了第二波上攻的条件,市场在放量上涨开启第二波反弹,市场后市反弹空间还很大,现在要坚定做多。从市场的走势来看呈现出补涨的格局,这也表明行情会更进一步。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表示,周一晚上新一批IPO批文下发,当前市场还处在振荡回暖当中,主线清晰,特别是在资金层面上并没有出现反复消耗情况下,因此IPO的节奏市场是可以接受的。

  申万宏源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大家对后市仍然有预期,根据这种状况判断反弹行情还会继续延续,也不可能有一个单边的持续升高,可能在冲高以后出现一定振荡,不排除后市有一定的调整。但由于是在3000点上方,整体还是强势整理的格局。投资者不妨继续以积极心态继续参与操作。

  综合新浪、一财、东方财富

  机构论股

  广州万隆:

  警惕四类危险品种

  后市板块个股大分化难避免,因此克制住贪欲控制好风险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对大小非减持与涨幅巨大类题材股,在当前弱势下,更应逢反弹调仓出局,如以下四类危险品种。

  1.大小非大举减持,股价又严重虚高类品种,如嘉化能源8位股东减持达12.63%,暴跌超8%。

  2.平台破位类个股杀跌风险大,这往往是断头镰刀形态,如曙光股份跳水杀跌。

  3.涨幅巨大高位放量杀跌类个股,这往往是主力出货信号,如高送转概念集体沉沦。

  4.反抽无量昨日大阴包阳类个股,这类股就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

  巨丰投顾:

  “聪明资金”意图深远

  造成昨日市场回调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证监会周一审核7只新股发行;其二,梧桐树及其子公司的持股来源或为证金公司“偿债”,即证金公司以其所持股票部分偿还人民银行流动性支持。这两大利空压制了昨日市场的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下跌的背景下,“聪明资金”沪股通继续大笔买入超12亿资金。总体看,目前市场在3000点一带尚未达成一致性预期,故而反弹行情一波三折。昨日大盘已部分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建议投资者降低反弹预期,在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前,我们依旧维持3000~3300点箱体波动的判定,对于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建议落袋为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