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基金公司抢滩蚂蚁聚宝

  • 发布时间:2016-04-13 09:31:3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移动理财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理财方式。据Analysys易观智库数据显示,去年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7.4亿人,同比增10.27%,已超过PC用户规模。

  顺应这种趋势,蚂蚁金服和基金公司的合作将全面转移到其移动理财APP蚂蚁聚宝上。基金公司早已嗅到商机“抢滩”蚂蚁聚宝,“越早入驻,越能享受到这个平台的用户红利。”一家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

  蚂蚁聚宝去年8月上线,定位于移动智慧理财平台,用户使用支付宝账号就能享受简单、便捷的基金理财服务,还能实现余额宝、招财宝、存金宝等各类理财投资。上线之初,基金公司纷纷主动入驻,目前绝大部分主流基金公司都已与蚂蚁聚宝合作,总数超90多家。两年前上线的淘宝基金店5月中下旬开始将仅保留赎回和查询功能。

  对于基金公司,大量用户红利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在余额宝带动下,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用户们也越来越能接受不同风险偏好的基金产品。在蚂蚁聚宝上,基金产品已超过1600只,基金申购手续费1折起,大部分基金产品赎回能实现T+1日24点前到账。短短半年,蚂蚁聚宝用户数便迅速超过1600万,大量拥有现金流、有理财意愿的用户聚集于此。

  此前,以互联网“双11”定制产品易方达聚盈A为例,2015年11月11日在蚂蚁聚宝实现日销售超3.8亿元的战绩,超过此前同期在淘宝店铺销售额,成为众多基金公司艳羡的对象。

  “和蚂蚁聚宝的合作探索已取得不错的成果。”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博时基金与蚂蚁金服联合推出的存金宝,去年底登陆蚂蚁聚宝。存金宝本质是一款黄金ETF基金产品,在蚂蚁聚宝上的购买便利程度类似于余额宝。博时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博时黄金ETF最新规模已超过20亿,其规模变动主要来自存金宝。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表示,移动理财已成为一种新的理财趋势,用户移动理财习惯也在逐步养成,希望通过聚宝这个平台,更好地触达用户,服务用户。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理财已成为大趋势,基金公司也有拓展移动理财销售渠道的需求。” 蚂蚁金服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经理汪涛表示,蚂蚁聚宝将和基金公司一起为用户提供统一、专业、简单的基金理财服务。 钱冰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