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又到春茶上市时 碧叶一茗香早春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31: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 温) 春天来了,不只是花儿开放、草木葱茏,对于爱喝茶的人来说,眼下也正到了春茶尝鲜的时候。记者在省会多家茶叶市场采访时发现,鲜嫩的“明前茶”早已上市,只是由于产量减少,今年“明前茶”价格稍贵了些,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约10%。

  春茶推迟上市但品质好

  “今年春茶的质量很好,主要原因是去年冬天是暖冬,阳光和雨水充足,茶叶长势非常好,品质较高。”市供销社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茶,以龙井、碧螺春为主。因气候适宜,今年第一批春茶比往年提前了大概七天至十天,有些茶产区从3月初就开始产茶,省会一些茶叶市场在3月上旬就有了春茶的影子,比如“乌牛早”、“蒙顶甘露”等品种。

  不过,由于3月份的一场“倒春寒”,正在成长中的茶叶被冻伤,产量降低,使得春茶大量采摘的时间延迟到了3月30日左右,春茶大批上市的时间也推迟到了清明节后。

  价格略涨但销售看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茶价格普遍上涨一成左右。

  在佳农茶叶市场经营茶店多年的祁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营养物质丰富、滋味鲜爽、香气强烈,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同时还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从而深受爱茶人士的青睐。

  “我和妻子没什么特别爱好,就喜欢喝茶。”刚刚选购了一些西湖龙井的市民李先生直言,茶叶消费是他家每月的固定开支之一。现在不少茶都推出了简易包装,茶叶品质不错,还挺实惠,每次他也会多买一些。

  价格差距越大陷阱越多

  和线下实体店各种销售火热的情形相似,在各大购物网站上,春茶也颇受网友们青睐。登录某知名购物网站后,记者看到,最多的一家茶店月销量40000多件。不过,各店铺的茶叶价格却也各有千秋,有的每斤上千元,有的却还不足百元。

  “价格差距越大消费者越容易被坑。”专业人士提醒市民,明前茶以鲜为美,想品尝明前茶的市民一定要早买早喝,而且,最好到正规的茶叶市场和茶叶店选购茶叶,选购时,注意鉴别茶叶的色泽、口感,避免不良商家以次充好,以陈充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