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品春茶、打油茶、品美食请到广西金砖茶城来

  • 发布时间:2016-03-16 12:31:4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暖的花开时节,万物复苏,是采春茶、品春茶的好时节。3月25日至28日,由广西茶叶学会、广西茶业协会、广西金砖茶城联合主办的“2016年广西春茶展销会暨广西茶叶(春季)交易会”,130多家来自广西区内外茶企汇聚金砖茶城,一场集品鉴春茶、品尝美食的盛宴即将开席。

  春茶由于茶树营养物质丰富,故而叶肉肥厚,芳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滋味鲜爽,香气强烈,外形条索紧结重实。通常绿茶色泽绿润,红茶乌润,品质较好,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氨基酸。不但使春茶滋味鲜活且香气宜人,富有保健作用,因此春茶展销会成为众多茶爱好者每年不可错过的机会。

  此次春茶展销会和交易会,现场除举行2016年南宁“全民饮茶日”活动,让大家在茶香中感受广西春茶魅力之外,还举行2016年“圆通禅舍杯”广西春茶(绿茶)擂台赛,2016年“圆通禅舍杯”茶艺大赛暨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广西赛区预选赛,以及广西春茶(绿茶)擂台赛评比获奖样品拍卖会等活动,另外绿茶蒸青制作工艺展示和现场教学也是亮点。现场炒春茶的都是采用来自广西区内个大茶山的春茶原叶,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与茶企一起,现场展示传统的手工方式方法——通过杀青、揉捻、抓条、烘干等步骤为茶友进行现场春茶炒制演示。此外,本次活动还给众多茶友带来一场茶艺比拼表演,更能参与春茶新品推荐活动一次,品味原汁、原味、纯天然、纯生态的春茶盛宴。本届展会将全程开放,市民可免费观展和品尝,购买广西各地的名优茶。

  与此同时,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茶膳秀,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技艺现场展演,向市民宣传和展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民族美食精品。在打油茶互动环节中,将邀请市民进行非遗美食现场制作互动,市民朋友通过报名可参与现场打油茶活动。同时,可将自己亲自打好的油茶免费送给游客品尝。与此同时,来参与的市民将有免费试吃非遗美食的机会,参加互动游戏或现场转发活动信息并集赞达30个的均可获得一份非遗礼品。

  在这一场春茶展演活动中,还将举行饮茶达人秀、茶食秀、茶文化书法秀等多种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