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熊蜂授粉助设施农业增收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3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 初春时节,在高邑县后西北营村,来自石家庄和邢台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都是慕名来采摘西红柿的。采摘过程中,很多游客惊奇地发现,这儿的大棚里,有一只只个头雄壮的熊蜂来回飞舞忙碌着给西红柿采花授粉。村民告诉记者,这里西红柿好吃,功劳全靠这些勤劳的熊蜂。

  随着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蔬菜开始在大棚里栽培,传统的果蔬授粉技术只能靠人工激素蘸花来完成,不仅增强劳动强度、增加成本费用而且产生的激素残留还会影响产品的品质。村民王士英告诉记者,以前对花都是拿着喷壶一朵花一朵花喷。一个大棚要用两天时间才能喷完。费时、费力,成本还高。现在把熊蜂往棚里一放,啥也不用管了,省事多了。现在村里的蔬菜大棚基本都采用了熊蜂授粉技术。

  据了解,目前西北营村有十几个大棚采用熊蜂授粉技术,每个大棚一茬能产1万多斤西红柿。河北亿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熊蜂授粉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公司负责人王青江介绍说,熊蜂授粉这项新技术的推广运用,从源头上保证了食品的安全,使蔬菜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带动了当地绿色有机蔬菜品牌的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