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缺陷汽车召回量激增

  • 发布时间:2016-04-13 06:31:59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陈金施

  近日,今年一季度的缺陷汽车召回统计数据出炉。检验检疫部门一季度累计发布缺陷汽车召回案例22起,同比增长37.5%。宁波是进口汽车消费大市,主要进口汽车品牌均设有授权经销点。对于自己的爱车是否涉及召回,市民要放在心上了。

  一季度,马自达、本田、讴歌、三菱、雷克萨斯等品牌均因使用高田气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被召回。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指出,高田安全气囊被召回的原因在于,部分搭载高田气囊的车辆副驾驶气囊展开时可能发生气体发生器壳体破损、壳体碎片飞出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据报道,2008年以来,高田爆炸气囊已在全球造成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日本、美国、德国等召回使用高田气囊的汽车产品数量超过4000万辆,并且召回范围还在扩大。

  今年一季度,被召回次数最多的汽车品牌是克莱斯勒。在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21次进口缺陷汽车召回活动中,克莱斯勒4起,涉及大切诺基、指挥官、自由光等车型。召回原因主要包括:设计缺陷导致行驶中点火钥匙可能从“运行”位置转到“关闭”位置,导致发动机突然熄火;布线错误增加汽车起火风险等。

  我国2004年开始实施汽车召回制度,到2015年年底,因气囊和安全带总成问题累计实施召回134次,涉及数量441.08万辆。

  对于自己的爱车是否涉及召回,市民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查询: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AQSIQDPAC了解相关信息;拨打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质量热线12365转2号键反映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拨打车辆生产商或进口商的客服电话进行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