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囊更换将成"烂尾楼" 高田召回已成灾难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本田或丰田停止采购高田气囊,虽然可以帮助他们改善公共关系,但却把高田抛弃了,如果高田公司因此破产,那么人们可能永远不会得到新的安全气囊。”

  到目前为止,本田汽车已经更换了大约41%问题气囊;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受到气候和零部件供应的影响,目前更换了27%的问题气囊;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表示,其完成率仅仅为7.5%。

  “烂尾和难缠的召回”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人克雷格·约根森作为车主,拥有本田CR-V和丰田Avalon(亚洲龙)两辆车,然而不幸的是,这两款车因为安装了高田“问题气囊”,不得不让他面临无车可用的麻烦。更麻烦的是,约根森或许将遭遇美国最大的一次复杂、遥遥无期,甚至“烂尾”的召回。

  本田公司在给约根森的回信中表示:“高田问题气囊一定会更换”,但五个月过去了,依然迟迟未见实际举措;而丰田汽车的经销商也强调“需要更换”,但却无奈地不知道新的安全气囊何时“抵达”。对于这位70岁的老人来说,仍然不得不开着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这就是高田公司正在对大多数美国车主做的事情。

  积极推进“召回”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强调:涉及到高田气囊召回的十几个汽车企业虽然许下了承诺,但面临1900万辆汽车召回,乐观估计可能要到2019年才能完成。

  约根森老人面对如此缓慢的召回进程,也不得“耸耸肩”:虽然可以严厉批评高田公司的不负责行为,甚至公田公司从2004年就开始意识到问题,但却因为一再隐瞒和拖延,造成目前几乎无法挽回的局面。

  “问题车辆或将成倍增长”

  “等待四年时间更换零件简直不可思议。”某汽车安全非盈利组织负责人克拉伦斯气愤地说,“NHTSA应当责令生产企业加紧生产,并在两年内完成召回。”

  一家汽车安全研究与战略公司负责人肖恩表示:实施召回的过程确实相当复杂,它涉及多个制造商,巨量的车型和各种部位的安全气囊。不仅如此此外,汽车生产商还需要分头召开调查,未来的召回数量甚至会成倍增长。

  汽车制造商们正在不断报备召回进程。本田汽车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更换了大约41%问题气囊;而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受到气候和零部件供应的影响,目前更换了27%的问题气囊;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表示,其完成率仅仅为7.5%。

  根据通用汽车和NHTSA所公布文件的内容显示,通用汽车计划召回超过400辆汽车以修复其中的安全隐患,这些车辆中的侧面安全气囊充气泵,可能会发生爆炸导致碎片飞溅伤害驾乘人员。

  目前来看,高田气囊缺陷召回的“最大输家”还是本田公司,它已经宣布召回2450万辆问题产品,并承诺更换安全气囊。日产方面也表示:因为高田气囊缺陷,已经在全球召回440万汽车。其中,日本涉及到813000辆。

  “这已经是一个烂摊子”

  早在2008年,作为高田公司的最大客户和1.2%的股份持有者,本田公司宣布了问题气囊的车辆召回,而从2009年开始到去年为止,高田公司提供给??NHTSA和客户的气囊,依然是“有选择的,不完整或不准确的信息”。

  “我不得不说,这已经是一个烂摊子。”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说。高田公司已经与??NHTSA达成了同意法令,宣布从11月3日开始,逐步淘汰“问题气囊”和缴纳多达2亿美元的罚款。

  高田前营销高管斯科特,目前供职于某市场研究机构,“作为一名勇士”,他一直跟踪高田问题气囊。在斯科特看来,高田一直采取“缓兵之计”,问题实在捂不住时,势必迎来“大规模和凌乱”的召回。斯科特拥有一辆2006年款道奇汽车,原计划今年五月份召回,但他仍然在等待维修预约,在此期间,他不会让自己11岁的女儿坐在汽车前排。

  “可能永远不会得到新的安全气囊”

  更令高田公司焦头烂额的是,因为涉嫌高田气囊爆裂致伤,原告上周已经申请在犹他州州法院,指控高田公司、本田公司和经销商。根据诉讼,今年9月28日,受害人驾驶着本田思域汽车,车辆在发生碰撞后引发高田气囊爆裂,碎片切断了她的气管,并损坏了她的声带。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直到急救室的医生做了搜索和检查,找出其中的弹片来自气囊爆裂。”受害人的父亲弗雷德说。而本田和高田两家公司,都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

  11月3日,高田公司总裁声称:本田公司的决定——即不再延续订购安全气囊的合同,可能对高田公司的生存构成威胁;不仅如此,丰田和日产汽车公司也采取了类似决定,停止使用高田公司的安全气囊。

  “对消费者而言,本次召回是一场灾难。”来自美国休斯敦的律师—罗伯特·安蒙斯指出:“本田或丰田停止采购高田气囊,虽然可以帮助他们改善公共关系,但却把高田抛弃了,如果高田公司因此破产,那么人们可能永远不会得到新的安全气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