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高富帅尤爱投资“新三板” 个人投资者同比增5倍

  • 发布时间:2015-12-11 04:33:2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浙江有60万高净值资产人群,怎么样的理财投资方式才能投其所好?

  数据显示,2015年底中国私人财富将达到人民币110万亿元,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1万户,拥有约41%的私人财富。到2020年期间,高净值人数量将以11%的年增长率增长至346万人。在股市表现依然低迷,房地产市场受制于宏观调控下,新常态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去向有四大趋势。

  拥有约41%的私人财富,高净值家庭投资呈四大风向

  高富帅尤爱投资“新三板

  新三板个人投资者同比增5倍

  伴随7月政府救市暂停IPO,新三板成为资本市场一个新的掘金战场,公募基金入市、投资者门槛降低、做市交易深度推进和转板制度的刺激下,挂牌公司数、总股本和流通股本等数据的几何级增长, 不仅如此,其他成交量同比放大10倍,成交额同比放大15倍,融资次数是历年总和的2.92倍,融资量是历年总和的3.95倍,个人投资者同比增长5倍,机构投资者同比增长3.6倍。

  投资者参与积极性提高。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5胡润百富榜”中,14位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实际控制人赫然在列,新三板扩容以来俨然成为新晋富豪的集散地。

  对冲基金或将成为标准配置

  高净值人群在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后,获利的方式也从“以创办公司为主”转向“投资金融市场”,私人银行客户的投资领域正在由储蓄、固定收益类产品及房地产投资,逐渐向二级市场、现金管理类、信托、PE/VC等多元领域拓展。

  六月以来的A股行情让对冲基金的稳健收益特性得到极大程度凸显,对冲基金未来将成为高净值人群的标准配置。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时候,投资人普遍觉得获取绝对回报比追求高收益更加重要,而量化对冲基金正符合了投资人的这种避险需求。

  热衷于“互联网金融”投资

  自2013年起,“互联网金融”已成为金融领域的关键词,投资热度持续上升。众多媒体认为,“互联网”对于行业的洗礼首先体现在技术层面,即日趋广泛的数字化应用。调研显示,在互联网大潮席卷中国的当下,高净值人群正在逐渐步入“数字一代”,近80%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正在使用数字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目前,36%的高净值人士购买过电子银行、第三方支付户、互联网理财产品、众筹投资、P2P等产品。

  跨境投资及资产配置升温

  高净值人群对收益的追求显得更为“高亢”,21%的人为了财富保值而进行投资的,剩余接近八成的人是为了增值,除了在国内寻求机会,他们也已经将触角伸向了海外。

  据中金公司研究报告,中国高净值人群拥有4.4万亿美元的财富, 但配置海外资产比例仅为5%。现在不少客户意识到需要做配置,需要风险管理。他们在海外配置的产品类别有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询问金融产品的配置。

  给予子女更好的教育。亚洲超高净值人士通常会比较看重培训后代处理人际关系、建立人脉的重要性。胡润研究院的《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显示,80%的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这一比例全球最高:高中及以下的富豪子女 28.7%偏爱英国留学,26%选择美国;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偏爱美国留学。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