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类型基金收益普跌春节前基金仓位上升

  • 发布时间:2016-02-02 04:29:45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各类型基金收益普跌

  春节前基金仓位上升

  据新华社上海2月1日电(记者 王原)市场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各类型基金普遍收跌,相关数据显示,上周除货币基金微涨外,其余类型基金全部下跌。业内人士建议,适当把握结构性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可加大债券型基金配置。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国内除货币型基金微涨0.04%外,其余类型基金全部下跌,其中股票型基金下跌7.04%,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分别下跌6.08%和5.71%,封闭式与指数型基金跌幅分别为1.79%和0.80%;债券型基金下跌0.41%;QDII型基金跌幅为0.50%。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认为,在1月国内股债市场震荡的背景下,各类型基金均遭遇净值亏损,股票型、混合型基金领跌。“随着年后流动性风险逐渐释放,市场将有望在利好因素累积下迎来反弹,我们认为后市行情将以结构型为主。”

  临近春节,公募基金整体仓位有所上升,但是其中混合基金小幅下降。好买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基金仓位上升,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高水平。具体来看,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0.71%,当前仓位72.35%。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2016年要清醒认识成长与周期主题的差异,清醒认识新兴行业的分化。A股行业选择要重视主题淡化价格趋势。全年超配轻工制造、机械、纺织服装等行业。

  好买基金研究员雷昕建议,投资者近期可以保持低仓位,当前债市整体向好,稳健型投资者可加大债券型基金配置,也可适当关注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