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州智能卫浴要定更高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4-12 03:29: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崔旭川) 作为一个卫浴制造业大国,如何在新常态下应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和全球产业调整进程?日前,数十家国内智能卫浴制造商代表、专家齐聚台州,举行中国智能卫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同商讨智能卫浴的高标准。

  其实,从1995年国内第一个智能马桶盖板在台州诞生至今,已有21个年头。目前,台州已有30多家智能马桶生产企业以及众多的零配件生产企业,占据国产智能马桶的半壁江山,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马桶OEM基地,即代生产基地。

  而最新的智能马桶国家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的智能马桶抽样合格率不足五成。阻燃性能不合格、使用标示不规范、产品质量不过关等问题普遍存在。如此不尽如人意的抽样结果,给智能卫浴产品主产区的台州敲响了警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执行秘书长何在伟告诉记者,“‘一流企业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深谙制造之道的台州企业,已具备了雄厚的产品制造能力,涌现了一大批知名品牌。现在迫切需要的,就是树立高要求的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健康有序成长。”

  “现在,智能马桶在国内普通家庭的使用率不足5%。2014年,台州地区智能马桶行业产值总规模已超过了8亿元,2015年,这一数据跃升至40亿元以上。相信通过严格的行业标准约束,将给台州智能卫浴行业的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徐熙武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