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高新疆国际货运集装箱班列通关效率

  • 发布时间:2016-04-11 22: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俊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6日,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乌鲁木齐铁路局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提高铁路联运通关效率合作,从而将使国际货运集装箱班列在发往中欧、中亚的国内沿线内享受更多的快捷和便利。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信息交换,优化中欧、中亚国际货运集装箱班列的监管和服务,创新运输方式和监管模式,提高联运和通关效率。

  据悉,目前通过新疆的国际货运集装箱班列已有16条,分别为郑新欧、渝新欧、义新欧等班列。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在《全申报智能通关系统》中研发集成《中欧班列快速核放系统》,使起运地及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共享“中欧班列”货物状况、运行、统计等信息,实现“一次申报、信息互通、执法互认、有效监管”。现已完成阿拉山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乌鲁木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系统测试,正在新疆境内推广使用和完善中。中欧班列检验检疫区域合作也在不断推进中。

  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单立军表示,今后随着铁路规划的推进实施,中巴、中蒙、中俄等铁路国际大通道将陆续动工建设,吉木乃、红其拉甫、吉克普林等铁路口岸也将相继开通运营,铁路部门与检验检疫部门的合作将更广泛。(黄俊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