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饶平检验检疫局签发首批中韩自贸协定证书

  • 发布时间:2016-04-11 22: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昭鹏朱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中旬,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了首批中国—韩国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为辖区两家出口韩国的水产品企业获得免除关税约人民币近万元。

  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双方还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协定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将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为了加大支持外贸发展力度,国家质检总局对签发中韩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除了免收证书费和签证费外,还免收系统客户端和平台费用等费用,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

  对韩水产品出口是饶平县对外贸易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用足用好自贸协定带来的关税优惠,对支持饶平县对外经济贸易发展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林昭鹏朱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