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平台助传统企业“翻身”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29:5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王森 报道

  上周,氪空间·天津泰达社区正式落成。据悉,与大多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不同的是,氪空间·天津泰达社区除了利用自身在科技媒体和融资领域的专长,链接氪空间内的企业,加速初创企业的发展步伐外,大型企业、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也将是它聚焦的重点领域。

  非常手段 用“曝光率”吸引投资人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为知名的科技媒体,通过输出国内互联网创业领域的创业资讯、创业经验以及相关海外资讯,36氪累积了8000万用户。

  刚刚过去的一年,36氪为1000多家创业公司提供了首次曝光,这其中超83%的企业在被报道之后得到了投资人的约见。这促使36氪与业内最顶级的投资机构达成了合作关系。海量的创业企业资源和投资人资源,让36氪在科技媒体之外,向着创业企业股权融资平台延伸触角。目前,36氪的股权投融资平台,网罗了数万个全国各地的优质项目,同时聚集了数以千计的顶尖的投资人。

  在打造高效互联网融资平台的同时,36氪还在国内逐步构建起专业专注的创业项目线下孵化器“氪空间”。媒体、互联网融资平台和氪空间,正共同编织出一个面向早期互联网创业者的生态圈模式。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氪空间以每周一家的速度在全国范围内快速生长。

  氪空间除了拥有其他众创空间该有的标准配置,如可免费向创业项目提供开放式工位、行政办公、法务财税咨询对接、工商注册等服务外,还利用自身在科技媒体和融资领域的专长,链接氪空间内的企业,加速这些初创企业的发展步伐。

  “天津泰达氪空间作为落户新区的重要孵化载体,以联合办公为基础,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媒体曝光及融资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和记者走访过的绝大多数的孵化器不同,氪空间·天津泰达社区将提供生活化场景的办公服务。除了一流的办公设施,这里还会根据年轻创业者的需求,打造宠物间、酒吧等设施。“我们希望让创业者们可以在沙发上、走廊里等他们觉得任何舒服的地方进行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非常空间

  服务对象扩至传统企业

  “氪空间不仅定位全国,更放眼国际。在各地落地时,会与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确定不同的定位策略,在实现全国联动的基础上,让每一个空间拥有自我茁壮的能力。天津是工业积淀深厚的城市,氪空间在天津将深挖智能制造、智能客服等促进产业升级的结合点,在联合办公的基础上深挖地域性产业特色。”氪空间总裁钟澍表示。

  36氪氪空间战略发展总监栾天指出,未来将在天津着力推动本地资源的聚集、北京项目的引进、国际项目的引入。记者了解到,目前氪空间·天津泰达社区已经收到了各类创业团队递交的商业计划书超过640份,未来将有12-15个项目脱颖而出,最终入驻该社区。

  “报道曝光、人才招聘服务、投融资服务、员工管理服务、市场推广服务、公关服务等等,只要是创业团队需要的,氪空间都会利用平台优势将36氪自有服务和第三方服务一起整合起来提供给氪空间的创业者。”栾天表示,氪空间除了提供场地,更重要的是提供“邻居”——“在哪儿创业不重要,重要的是谁与你同行,谁在你隔壁。” 氪空间会为入驻企业精心挑选“邻居”,让资源互补、能够产生连接的团队“凑在一堆”,合作前行。我们将在开发区打造3.0版本的众创空间。

  天津泰凡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已经确定入驻该社区。“我们的团队主要针对健康养老方面,去研发一些解决社会问题的产品,动态人体识别方跌倒系统等。”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入驻该社区一方面可以解决人员不断增加带来的办公场地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CEO time”等一系列高水平的主题活动,获得创业上的指导,让他们少走弯路,快速成长。而下一步,在融资上的支持对他们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一项。

  除了关注创业企业,大型企业、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也将是36氪氪空间聚焦的重点领域。栾天介绍:“我们特别关注传统项目的升级转型,如今不少传统企业对于新兴业态比较感兴趣,我们可以帮助它对接上下游的资源,对接的内容可以是创业团队,也可以是一些创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