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津城二手车价格有望上浮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29:4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营造二手车自由流通的市场环境,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人民政府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禁止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的规定》,不得制定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国家鼓励淘汰和要求淘汰的相关车辆及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已经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的地方,要在2016年5月底前予以取消。

  这意味着从今年6月份开始,大部分省份将不再限制外地二手车辆的自由流通。此前,全国各地方以环保为由,不同程度上限制异地二手车迁入,造成二手车全国流通受阻,二手车市场需求受到制约。

  “因为很多地区都有对车辆年份或者排放标准的限制,不少2008年、2009年的车都卡在线下,根本转不走,使得比如原本能卖七八万元的车,最后也就卖五万元,大大压低了价格,”天津名车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董兴介绍,“此次放开限迁后,我们预计,二手车的周转率会大大提高,像山东、山西、东北等周边的二手车商再来天津将不会白跑,可以直接将车接走,我们的销量最高能提升10%左右。”

  董兴称,在异地限迁松绑的利好下,二手车的市场价格也会有所上涨,例如一辆眼下估价为10万元的二手车能有望多卖几千元。“涨幅也不会太大,毕竟随着各种拍卖、网购的发展,二手车的利润空间也越来越小。”

  不过,董兴也表示,二手车价格上涨主要针对的是国四车,对国三车、国二车的影响恐怕不会太明显。

  放开限迁,二手车市场将更加活跃。但部分车商也倍感“压力”。车王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华北区市场经理刘清就表示,“天津市场本来就小,天津市民更新车辆也比较慢,平均六七年才换车,所以平时收车就困难。这一放开限迁,外地车商都来了,以后要再碰上值得收的车,恐怕就得往上抬价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