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本周13家公司解禁17.4亿股 流通市值153亿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3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3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7.43亿股。其中,沪市13.86亿股,深市3.57亿股,以4月8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53.14亿元。其中,沪市5家公司为104.88亿元,深市8家公司为48.26亿元。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5家公司的4.58亿股增加了12.85亿股,为其3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87.65亿元,增加了65.49亿元,增加幅度为74.72%,为年内偏低水平。

  深市8家公司中,拓日新能佛慈制药长信科技长盈精密正海磁材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广联达裕兴股份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迪瑞医疗(36.360, -1.47, -3.89%)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其中,长信科技的限售股将于4月11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01亿股,按照4月8日的收盘价13.06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3.20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27.36%,解禁压力集中度低。拓日新能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6.79%,也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1.28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拓日新能和长盈精密,解禁市值分别为11.72亿元、11.25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拓日新能、佛慈制药、长信科技、长盈精密、正海磁材、裕兴股份、迪瑞医疗、广联达均涉及“小非”解禁。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佛慈制药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5家公司中,皖维高新蓝光发展皖江物流中船防务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东阳光科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皖江物流的限售股将于4月12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0.12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4月8日的收盘价4.85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49.09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46.80%,解禁压力集中度高,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71.11%。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中船防务和蓝光发展,解禁市值分别为31.19亿元、23.39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皖维高新、蓝光发展、东阳光科、中船防务均涉及“小非”解禁。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13家公司中,4月11日有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79.4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1.85%。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