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会“久盘必跌”吗?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29:5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周跌幅达0.82%,深成指周涨幅为0.33%,创业板指周涨1.11%。从周K线看,A股已经连续三周报收“十字星”,走势可谓扑朔迷离。步入本周后,大盘是继续震荡盘整?还是重蹈“久盘必跌”的股谚?

  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沪指连续三周形成“三星”并列的横盘整理态势,且周成交量继续缩量,表明市场多空双方仍然僵持不下,市场分歧较大。本周沪指究竟做何选择,主要看权重股的脸色,特别是银行、证券、保险等权重要股。具体来看,银行板块周K线已经连续五周并列,五根滞涨周K线形成了平台走势,且量能逐步萎缩,意味着银行板块离爆发点越来越近。银行板块若能率先发力上攻,引领多头重新收复3000点,则有助于大盘一举走出盘整格局。而如果这些权重板块均不作为,那么主板市场“久盘必跌”的可能性大增。其次是关注创业板指能否争做“领头雁”。创业板指若能奋起领跑,引领成长股唱大戏,将有助于重新激发市场活力与人气。

  此外,他认为,消息面来看,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未来随着新政落地,必将进一步促进证券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因此,证券板块在本周能否崛起,主动“扛大旗”,值得密切关注。其次是本周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将发布。如果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将成为A股行情突破盘局并向上发展的催化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