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震荡调整 固定收益类基金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29:3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新华网消息,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调整,股混基金发行受冷,固定收益类基金受到追捧,具有保本机制的固定收益基金成为基民喜爱的对象,人气趋旺。

  一季度,新基金数量处历史高位,但总发行份额较2015年各季度均有下滑,且规模分化严重,近二成产品的发行份额在10亿份以上,近四成产品的发行份额在3亿份以下。

  一季度,共有73家基金公司成立了新基金,有11家公司成立基金5只以上,7家公司成立4只,10家基金公司成立3只,17家基金公司成立2只,28家公司成立1只。

  根据凯石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一季度合计成立新基金186只,数量仅次于2015年二季度和四季度,为历史第三高水平,总发行份额为1688.72亿份,为历史第十一高水平。

  分类型来看,股票型基金21只,发行份额为80.74亿份;混合型基金105只,发行份额为1086.89亿份;债券型基金50只,发行份额为450.37亿份;QDII基金5只,发行份额34.75亿份;货币市场基金5只,发行份额35.97亿份。

  从资产性质来看,在成立的186只新基金中,权益类基金有97只,发行份额为412.65亿份,平均规模为4.25亿份;固定收益类基金89只,发行份额1276.06亿份,平均规模为14.34亿份。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权益类基金的月度成立数量略多于固定收益类基金,但固定收益基金的月度规模却明显领先于权益类基金。可以看出,尽管股票市场在2月和3月出现反弹,但投资者对高弹性的权益类基金的投资信心并没有反弹,反之,对收益预期稳健的基金产品更加偏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