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戏曲与金融“跨界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29:3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厦门农商银行和市金莲升高甲剧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组图/厦门农商银行提供)

  高甲剧团表演

  《跳加冠》。

  高甲戏特色

  行当表演。

  本报讯 (记者 陈冬 通讯员 林喆)一个是根植于厦门、在闽南文化浸润中成长的金融机构,一个是精品迭出、名伶辈出的闽南一流高甲戏表演团体。在有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双方“喜结良缘”。4月8日下午,厦门农商银行和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港务大厦19楼举行,实现了传统戏曲与现代金融的“跨界合作”。

  此次“结缘”,双方建立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厦门农商银行将向金莲升高甲剧团捐助资金210万元,通过合作,创新金融和文化服务“下基层、进社区”的新模式,为基层社区居民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及文化“大餐”。

  厦门农商银行是特区基层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农商行人以“扎根海西、丰农裕商”为企业使命,每年进社区开展金融宣传服务超过300场;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则是闽南诸剧种中传播区域最广、受众最多的剧种之一,高甲人以演好戏、唱出百姓心声为重要职责,每年到基层演出逾百场。可以说,二者都是我市“三下乡”活动的重要力量。

  虽然领域各异,双方却有着共同的理念——为基层社区老百姓服务。因此,此次双方合作,不仅有利于弘扬闽南文化,推动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也有利于全面优化基层社区居民的金融环境和文化生活,打造优质金融、文化资源和基层社区间的“绿色通道”,共创社区服务新模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金莲升高甲剧团的演员们特别奉上了三个节目。高甲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纪亚福模仿提线木偶,带来一段吉祥喜庆的《跳加冠》,表演虽然夸张却不失稳重,这是每逢吉庆节日或迎神庙会上必要的传统表演段子,以示美好祝福。此外,剧团还为厦门农商银行精心准备了一出特色小戏《钱去哪儿了》。最后,演员们集中展示了高甲戏中各具代表性的特色行当。

  【原声】

  厦门农商银行副行长许敏:

  金融文艺下乡

  我们希望与金莲升高甲剧团一起打造最有特色的基层社区活动。

  厦门农商银行是厦门人自己的银行,而高甲戏则是极富闽南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双方将通过特色金融与特色戏曲相结合,厦门农商品牌与金莲升品牌相结合、金融下乡与文艺下乡相结合等举措,打造一系列具有区域特色,能够满足基层社区居民需求的金融宣传及戏曲文艺活动,推动基层社区实现金融服务与文化服务的提升、信用环境与文化环境的提升。

  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吴晶晶:

  弘扬闽南文化

  基层社区居民对特色金融服务和文艺活动的需求不断增强,双方将持续加大“下基层、进社区”活动的力度,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特色基层金融及文化服务。

  弘扬闽南文化、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相信本次合作将成为我市金融机构与文化行业合作共赢的典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