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挥信息化优势 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29:3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易通卡的应用服务有哪些?

  数字证书保障网上商事活动安全。

  文/图 通讯员 陈晓

  本报记者 林露虹

  近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达关于第四批厦门市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扶持计划的通知,共7家单位入选,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厦门易通卡行业应用服务平台”和数字证书公司“厦门市商事活动电子数据安全服务平台”两个项目位列其中,这两个项目的入选,表明信息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立足信息产业服务运营商的角色,打造各类便民惠民平台及应用,助推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

  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对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影响作用日益凸显。未来,信息集团将紧紧围绕供给侧改革的时代背景,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找准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增强研发能力,促进产品转型升级,为全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作出国企应有的贡献。

  【名词】

  数字证书

  通俗地说,数字证书类似于我们在网上活动的身份证,通过数字证书来登录应用系统,它可以确保我们网上活动的安全性和提供法律依据。

  【数字】

  750万张

  截至目前,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累计发行e通卡近750万张,占全省e通卡发行总量的3/4,日均刷卡量达200万人次。

  e通卡蕴藏大数据

  ——易通卡行业应用服务平台

  公交出行、商超购物、租借自行车……e通卡日渐丰富的功能,使其成为厦门市民乃至福建省内居民生活中的亲密伙伴。截至目前,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累计发行e通卡近750万张,占全省e通卡发行总量的3/4,日均刷卡量达200万人次;服务于厦门、漳州、泉州、龙岩、福州、莆田和三明七地市民,服务群体覆盖全省80%的人口,应用领域涵盖公共交通(公交、BRT、出租车、渡轮、公共自行车、停车场、路面停车)、食堂、农贸市场、早餐车、加油站、便利商超、邮政报刊亭、自助机、旅游景点等“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联盟商户2000多家,刷卡终端4万多台,是福建省发卡量最大、通用区域最多、使用范围最广的一张小额便民支付卡。

  一张小小的e通卡背后,还蕴藏着大数据的秘密。在传统行业纷纷“触网”的趋势下,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借助迅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打造“厦门易通卡行业应用服务平台”。平台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服务渠道,将易通卡线下商户和几百万用户引流至线上,快速高效地链接供需两端,并依托集聚的大量客户、服务企业和商户的行为数据,开展大数据应用,开发潜在需求,以期大幅提升行业效率和规模,改善消费体验。

  大数据的应用还不仅于此,据悉,该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将易通卡在交通、商业、金融、旅游等各行业的应用数据“一网打尽”,目前已形成大数据管理、公共交通服务、商户服务、旅游服务和行业增值服务等应用服务,并面向企业提供百万级用户数据资源和大数据分析延伸服务,促进企业的经营规模和效益增长,加快相关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电子认证云服务

  ——厦门商事活动电子数据安全服务平台

  作为厦门地区唯一一家从事数字证书的制作、颁发和管理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信息集团数字证书公司的数字证书及安全体系已在我市多规合一、网上建设招投标平台的电子政务、各大公立医院住院医嘱的电子签名和金融机构支付信息数据传输的加密签名中得到广泛应用。

  通俗地说,数字证书类似于我们在网上活动的身份证,通过数字证书来登录应用系统,它可以确保我们网上活动的安全性和提供法律依据。在我市开展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之际,信息集团数字证书公司以数字证书安全体系为基础,以云服务的模式,打造“厦门商事活动电子数据安全服务平台”,为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及24万家商事主体提供一站式数字证书安全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包含“运行保障、安全监管、电子合同、企业在线服务、电子数据溯源防伪和鉴定”等五个核心应用,能为商事活动提供可靠电子签名、提供具备法律有效性的电子数据,同时提供可追溯、可监管以及可用于鉴真、维权的电子数据安全等服务。同时,平台还以云服务的模式对接各商事主体、医疗机构、金融机构、政府单位,只需接入平台,即可获取一站式的数字证书安全体系服务。下一步,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厦门市网络可信体系建立,保障和促进电子认证行业在厦门的可持续发展。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