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首届煤炭电商峰会在甬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4-11 06:29:49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俞永均

  4月7日至9日,2016首届煤炭电商峰会暨煤炭供需洽谈会在宁波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国内煤炭供大于求矛盾十分突出的问题,一批新锐电商以“互联网+煤炭”模式服务行业,帮助煤炭企业走出困境。宁波商人创办的找煤网,仅仅用了10个月时间就跻身垂直行业第一阵营。

  去年6月初,在宁波做了10年大宗煤炭交易的崔耸创办了煤炭电商平台找煤网,并把公司总部搬到位于杭州余杭区的阿里创业园。找煤网由于切中了行业痛点,一上线就获得3000万元投资。不到两个月,又有风投机构向其进行了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有了这些巨额资金,找煤网加快煤炭电商互联网与线下资源的布局,向物流、金融、仓储、质检等领域发力,实现煤炭全产业价值链的优化。今年市两会前夕,找煤网与位于江北的宁波市电商经济创新园签订了协议,决定将公司注册地搬回宁波。

  煤炭电商峰会上,找煤网创始人兼CEO崔耸分享了他的创业成功案例。他表示,找煤网是一家新兴的煤炭B2B公司,目的是改善我国煤炭行业流通效率并服务于行业从业者。作为大宗商品,煤炭上下游分散、价格波动大、商品标准化,很适合放在网上平台撮合交易,从而解决线下信息传递不够快、不够透明的问题。“短短十个月,找煤网交易量已经以亿元计,成为行业的一个重要搅局者,并入选中国B2B企业品牌影响力百强榜(2015)第41位。”崔耸说。

  本届煤炭电商峰会由找煤网联合浙江省、陕西省、河北省等省级煤炭行业协会和秦皇岛、唐山、邯郸等煤炭流通大市主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经济运行部副主任梁敦仕、国网能源研究院经济与能源供需所所长单葆国等业内专家作主题演讲。来自国内煤炭生产、发运、贸易、电力及相关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出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