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为帮扶村送肥备耕

  • 发布时间:2016-04-11 04:29:47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工行省分行将价值20万元的80吨化肥送到天水清水县土门乡、白沙乡4个帮扶村中,解决了当地农民缺肥难题,及时帮助500多户贫困群众完成了春耕生产。

  在巨大的经营压力下,工行省分行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力投入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探索创新扶贫机制,精准建立支柱产业。经多方论证,提出“修梯田、建果园、抓套种,促增收”的发展思路。去年,工行省分行筹措资金15.7万元,购置化肥、地膜等生产资料,支持帮扶村种植业发展。同时,筹资近40万元,为四村购置赠送了拖拉机及液压犁、旋耕机、覆膜机等主要农机具,有效解决了农耕期间劳动力不足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省上领导对该行向双联村捐赠农机具专门做出批示:“工行甘肃分行通过提供农机具给‘双联村’,帮助提高劳动生产率,解决劳力不足问题,是一种有效的扶贫方式。”

  新的一年里,工行省分行将继续深化双联工作,持续抓好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多渠道、多方式筹措资金,精准支持帮扶村林果业、养牛产业及中药材种植产业,形成“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实用技能”的良好局面,增强帮扶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与增收致富能力,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卢昕)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