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机大战余热未消 国产机器人在深圳集中亮相展最新成果

  • 发布时间:2016-04-10 21: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深圳4月10日电 (记者 郑小红)被誉为世纪人机大战的谷歌AlphaGo(阿法狗)对战李世石最终比分定格在4:1,标志着此次人机围棋大战最终以机器的完胜结束,人机大战再次引爆各界对机器人的热烈探讨。

  4月8日至11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简称CITE)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由阿法狗带出的热效应依然在继续。其“家族”成员更占据了两个展馆的面积,声势浩大。

  10日,深圳下起瓢泼大雨,深圳会展中心依然挤满观众,其中不少是全家老小一同前来的深圳市民。

  在4、5号馆,有超过150家机器人企业参展,展示机器人行业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在猴年春晚上,540个伴舞机器人伴随着歌手孙楠的一首《冲向巅峰》,震撼登场。此次展会上,亮相猴年春晚的优必选机器人阿尔法一代和亮相2016年元宵晚会的优必选机器人阿尔法二代在展会同期举办的“2016机器人博览会”上集中实体展示,重现春晚震撼实体场景,与观众零距离互动。

  除了春晚机器人,众多工业机器人及服务机器人也来到“2016机器人博览会”。工业机器人专馆展示包括机器人本体、集成与应用、传动与控制系统、机器人相关零部件,以及深圳市机器人青年专家委员会组织参展的“手机自动化方案全工位展示线”,展示了机器人行业产品需要自动化作业的全部工艺流程。

  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起草的《2015年度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简称“白皮书”)也在展会期间发布,根据《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国将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列为未来5到10年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机器人产业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据预测,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1350亿美元,未来3年内,资源开发、医疗健康、交通运输等将占据机器人消费的主导地位。

  同期举行的机器人大讲堂以及首届“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机械工程师专场招聘会”,更是场场爆满,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全球机器人需求保持较快增长,中国机器人产业也迎来大的发展机遇,人才储备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制胜法宝。(完)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