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南将减少水稻耕种面积

  • 发布时间:2016-04-10 15: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河内4月10日电(记者章建华 闫建华)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日前通过决议,未来五年将减少该国水稻耕种面积27万公顷。

  越南国会9日以86.64%的赞成票比率通过2016-2020年土地使用计划。该计划提出,到2020年,越南水稻耕种面积将减少到约376万公顷。此前越南曾计划减少到381万公顷,新计划进一步降低了水稻耕种面积。

  2015年越南水稻耕种面积约为403万公顷。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认为,受干旱和海水倒灌影响,越南中部沿海和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许多土地已经不再适合水稻耕种,部分稻田将用于水产养殖或种植其他作物。

  近年来,越南大米出口量稳居全球前五,2015年共出口650万吨大米,价值26.8亿美元。中国是越南大米最大的出口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