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无人机展翅香港电子展

  • 发布时间:2015-10-20 06:34: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昨日,正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的“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上,深圳企业最“抢戏”,2300个展位中深企超过6成。其中,深圳无人机企业大放异彩,吸引了来自全球采购商的青睐,并借助展会拓展“一带一路”大市场。

  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告诉记者,本届展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移动电子采购展,规模是去年的2倍,包括逾400个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展位,1200多个移动设备配件展位,以及急速扩展的可穿戴和无人机专区。

  “深圳元素,是展会的最大特色。”黄谭伟说,展会的进程表明,不论是手机、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表、无人机,国际厂商所需要的成千上万个元器件或配件,基本上都可以在深圳企业中寻找到合适的供应商。

  无人机在展会上炙手可热,这源于航拍、监控、农业以及运输领域的无人机需求日增,预计全球市场总值2020年达到数十亿美元。以创新著称的深圳企业,自然不会放弃这一庞大的无人机消费市场,并凭借自主创新赢得优势。

  目前,深圳成为全球民用无人机的生产基地和科研基地,消费类无人机已成为中国无人机出口的主力,主要销往欧美市场。今年前5个月,从深圳出口的无人机占全国总量的99.9%,达到16万台,货值7.5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69倍和55倍。其中95%以上为深圳企业大疆公司,剩下的基本来自深圳企业一电科技。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大疆创新、一电科技没有前来参展,但无人机展区及体验区完全是深圳企业的天下,几十家上下游企业,展示了深圳在无人机领域的创新实力。

  “我们带来的是全球首款智能跟随的无人机。”深圳市飞豹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品牌事业部市场经理张志斌说,与大疆创新不同,飞豹公司专注滑雪、骑行、冲浪等户外运动这一细分市场。

  与飞豹一墙之隔的深圳世纪德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展出的无人机让人眼前一亮:无人机上加装了一块太阳能板,使得无人机在阳光普照的天气,可以借助太阳能发电延长续航时间。

  深圳企业带来的最新无人机技术和产品,吸引了大批国际采购商的眼球。张志斌说,欧美采购商非常关注无人机市场,原因在于深圳现在是全球无人机研发和生产制造中心,在消费及无人机领域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展会上,我们已经拿到多家欧美采购商的订单,相信公司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张志斌说。

  显然,国际无人机买家大多冲着深圳来到本届展会。意大利采购商库里奥尼就将目光投向了深圳和珠三角的无人机产业链。他说,深圳厂商很可能成为意大利市场的主要供应方。

  当然,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正成为深圳企业搏击“一带一路”进而走向全球市场的平台。黄谭伟建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包括无人机在内的深圳企业,除了在展会上寻找国际加工订单外,还需要自创品牌,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拓展国际市场,从而在全球竞争中赢得更多主动。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