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释放利好封杀下跌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4-09 01:31:0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收盘后,证监会就拟修订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改进净资本和风险资本准备计算公式,规定资本杠杆率不得低于8%。分析人士认为,受此利好影响,A股下行空间不大。

  利好银行券商AMC

  证监会表示,为完善证券公司风控指标,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还将净资产比负债、净资本比负债两个同属杠杆控制的指标,优化为一个资本杠杆率指标,并设不低于8%的监管要求。

  证监会相关部门测算,按资本杠杆率指标8%监管标准并结合流动性指标要求,券商财务杠杆率为6倍左右,与现行《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要求基本相当。目前行业资本杠杆率25%左右,相当于财务杠杆3倍左右。

  这些修改意味着什么?分析认为,这是证监会主动为券商加杠杆,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鼓励券商多借钱搞自营,鼓励券商少买债券和衍生品多买股票。近期管理层出台多项措施维护金融体系安全,直接利好不良资产处理概念,不单利好银行股、券商股,而且利好AMC(资产管理公司)概念,比如海德股份、陕国投、天津普林浙江东方华光股份、天津普林、*ST川化泰达股份东兴证券等。

  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分析师何武也表示,从长远看,调整指标肯定利好券商和A股市场,如果处在牛市,定能引起一波做多热情。但从短线看,现阶段市场人气不高,该利好或许很难激起波浪,否则昨日应有先知先觉者闻风而动。

  20日均线支撑明显

  昨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两市成交额大幅减少到5850亿元,净流出519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16亿元,中小板净流出153亿元,创业板净流出86亿元。沪股通上午流出下午抄底流入5亿元,全天净流入0.71亿元。

  分析认为,从技术面看,沪指跌至2960点后回升,明显受到20日均线支撑,说明下跌属于技术调整,也未出现大量恐慌抛压盘,市场有较大概率在此企稳后继续反弹。昨日低位进场即使被套也不必恐慌,继续下跌空间并不大。

  下周CPI数据很重要

  虽然下有支撑,但何武也指出,向上空间也不大,如无意外事件发生,下周市场较大可能在沪指2850至3050之间震荡。涨到3000点面临前期套牢盘获利盘打压,跌到2900点附近也有抄底资金入场,适合波段操作,但是需要短线技术较高。近期不要追涨,否则非常容易被套。

  稳健型投资者如何操作?何武建议不必急于入场,应多下功夫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和个股,待市场跌破2900点或2850点后再考虑入场。

  下周一、二,国家统计局要公布3月CPI等重要经济数据。广发证券表示,如果通胀数据超预期,可能对市场利率预期形成冲击。

  多家机构认为,通胀是二季度流动性最大矛盾,影响流动性宽松预期进而干扰市场。一旦CPI数据超出预期,A股投资策略需要重新梳理。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