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正大拿下中国化肥行业海外并购第一大单

  • 发布时间:2016-04-09 01:29: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张勇 记者左常睿)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步伐正在加快,近日中国化肥行业海外并购第一大单已经签下。4月7日,国内新型肥料研发生产领军企业——金正大集团发布公告,以不超过1.16亿欧元(约8.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欧洲高端家庭园艺类肥料、植保产品供应商康朴公司园艺业务100%股份。

  据了解,康朴公司成立于1956年,总部位于德国,是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世界知名肥料企业,是欧洲高端的家庭园艺类肥料、植保产品供应商。该公司拥有成熟的全球营销网络,其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位居欧洲第一,旗下的花形商标在欧洲更是家喻户晓,广为人知。

  作为中国最大的复合肥企业,金正大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但在欧洲市场尚未有明显进展。而此次收购,可将金正大的技术、品牌、渠道与康朴公司的技术、品牌、渠道进行有效的嫁接与深度融合,极大提高金正大的国内外行业地位与影响力,显著拓宽公司业务范围,同时也为金正大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生产基地的布局与渠道建设,提高公司产品技术研发实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金正大集团不失时机的走出去,引进欧洲最知名、最高端的技术与品牌,对中国化肥产业供给侧改革、行业转型升级及中国复合肥行业国际品牌形象的开拓与塑造,都是积极而有效的尝试。

金正大(0024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