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下跌险守3000点回踩或是为了更好向上

  • 发布时间:2016-04-08 02:29:3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各大指数相继翻绿。上午十时半和上午十一时,两市两度跳水,沪指盘中一度跌逾1%。但随后,两市触底回升,各大指数涨幅也有所收窄。午后,两市持续低位震荡,随后,在充电桩板块快速拉升的带动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无奈权重股跟涨意愿不强,指数再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8%,报3008.42点,深成指下跌1.68%,报10504.9点,两市共成交6985.6亿。

  板块方面,仅碳纤维、石墨烯等极少数板块飘红。截至收盘虚拟现实板块跌2.47%,跌幅居前,个股利达光电恒信移动棕榈园林安妮股份爱施德等跌幅超过5%。此外,航空、仓储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逾2000股下跌。创业板方面,早盘高开0.60%,之后震荡走低,盘中由升转跌,失守2300点,最低见2248.68点,截至收市,创业板指数跌幅为2.11%,报2248.68点,全日成交1328亿元。针对当前走势,市场有分析指出,行情已经到了重新选择方向的时点。市场的忧虑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4月份通胀可能超预期,可能会冲击利率市场;二是大量低质债券到期,过剩行业违约案例上升幅度明显,将加剧信用风险和信用收缩。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目前政策面较为宽松和积极,而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逐步建立,随着深港通的预期强烈,后期市场或呈现深强沪弱的局面,而对于大盘,应该说回撤还会继续,但空间不会太大,随时止跌回升可能性较高。

  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认为,短线回踩或是为了更好地站稳在上证3000点之上。后市股指还会呈现进二退一的格局,可逢回调布局当前具备防御性的医药和消费类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