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红经济蔓延到财经圈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估值 10亿?

  • 发布时间:2016-04-08 02:29:3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红经济已经蔓延到财经圈。李大霄、杨德龙、叶檀郎咸平马光远……一众活跃在自媒体上的财经人物,如果和papi酱一样融资变现,估值几何?答案可能是远超papi酱。用天翼资本人士的话说:只要好好包装,个个都能站到亿元大关上。

  李大霄的网红价值

  “我在百度财经人物风云榜上的搜索指数排名第一,在第三方新媒体大数据平台上财经领域人物的排名中也是第一。算是财经第一网红吧,但是还得努力!”昨日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

  李大霄绝对是财经圈最具争议性的人物,曾在多个敏感时点抛出婴儿底、钻石底等观点,引发市场争论。

  也因为争议,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目前仅微博粉丝就达到了219万,甚至有机构预测他的网红身份可能带来10亿元的估值。

  采访中,问及他的估值,他说,“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值多少钱,但是我是A股的最后一个死多头,从我喊婴儿底开始,到现在喊地平线,很多人嘲笑我,讽刺我,但最后还是证明我的观点是有价值的!”

  财经网红至少估值过亿

  天翼资本方面人士告诉记者,投资圈评价一个网红的价值,首先是粉丝情况,其次是曝光率,第三是内容。“财经圈的粉丝忠实度都很高,粉丝经济的价值只要好好挖掘都非常可观。”《金证券》记者从投资圈了解到,他们目前把李大霄称为A股第一网红,杨德龙称为公募第一网红,叶檀称为财经第一女网红……“如果按照粉丝量和曝光率来变现,李大霄10个亿为参考,杨德龙和叶檀大概在5个亿,其他一些大V最少也有1个亿。”天翼资本方面人士直言,“只要好好包装和推广,这些大V都很有‘钱途’。”

  记者注意到,此前投资圈对papi酱的估值为3亿元。据中国证券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