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加入陌陌私有化买家团

  • 发布时间:2016-04-08 02:10:4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4月6日晚间,阿里巴巴携手云峰基金控制的Rich Moon提交了加入陌陌私有化买家团的公告。受此刺激,陌陌股价开盘上扬,截至4月6日收盘大涨33.64%。

  陌陌宣布私有化后一度无动静

  陌陌的私有化之路始于去年年中。不过此后私有化并无更多消息,一度被市场解读为私有化遇到了困难。

  2015年6月23日,陌陌公告其董事会已经收到来自陌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岩以及经纬中国、红杉、华泰瑞联基金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买方拟以每ADS(每股美国存托股)18.90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已发行普通股。这距其上市仅6个多月。

  2014年12月11日,陌陌科技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融资额达到2.16亿美元。上市首日,陌陌收报17.02美元,较发行价13.5美元上涨26.07%。然而自IPO首日股价冲高后一路下行,直至12月17日收盘跌至13.29美元,当月破发。2016年2月11日,陌陌还曾触达股价最低点6.72美元。股价低迷,价值被低估被认为是其启动私有化的原因。

  截至目前,18.9美元的私有化价格相对于6月22日陌陌的收盘价有20.5%的溢价,相对于4月6日收盘价则溢价17.9%。

  蔡崇信2月进入陌陌董事会

  阿里巴巴对陌陌的投资始于后者登陆纳斯达克之前,在2012年7月和2013年10月,前者就已经分别投资过陌陌。根据陌陌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通过Alibaba Investment Limited总共占股比例为20.7%。

  陌陌、新浪微博、钉钉、来往,及支付宝的生活圈、红包功能等均被视为阿里巴巴社交领域重要布局。不过在陌陌去年最初宣布的私有化买家团当中,却不见阿里巴巴的身影。

  “陌陌私有化需要至少20亿美元,筹资存在问题,而跟阿里巴巴可能一直处于谈判状态,价格等目前才终于谈拢。” 投中集团分析师陈伟分析认为。2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已经进入陌陌董事会。这被认为能加速陌陌私有化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