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分歧加大 谨防破位下跌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4-08 01:31:4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最终均以下跌报收。其中,上证综指报收3008.42点,下跌1.38%;深证成指报收10504.88点,下跌1.68%;创业板指大跌2.11%,报收2248.68点。两市个股涨跌比为1:5,显示市场谨慎情绪明显升温。两市涨停个股数量为30只,无跌停股出现。在热点上,权重股走势持续萎靡,题材股也有所降温。高送转、无人驾驶、锂电池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物流、园区开发、网络安全福建自贸区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三大现象值得关注。一是以金融、有色金属为代表的权重板块表现萎靡。在昨日大盘杀跌过程中,主力资金一度通过拉升钢铁股和煤炭股护盘,但因做多底气不足,新增资金有限,最终导致冲高回落,反弹无功而返,反而暴露了“掩护小盘股出货”的嫌疑。二是领涨题材股崩溃。作为前期市场的两大领涨龙头,互联网金融股近期持续调整,高送转题材股也出现严重分化,均极大杀伤了市场做多人气。领涨板块的持续调整,极易引发其他板块的跟风式杀跌。三是近期市场热点普遍缺乏持续性,难以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据此判断,大盘震荡或将进一步加剧,个股短线杀跌风险在不断加大,适时兑现利润将是目前比较明智的选择。

  消息面上,1月8日证监会发布《减持规定》,要求大股东在3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市场人士将之解读为:4月8日将迎来解禁到期日,进一步引发市场对限售股解禁的担忧。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连续反弹后,目前再度进入敏感期,未来消息面的变化将对大盘走势和市场心态形成较大影响,多空消息的交织也将继续加大多空双方的分歧。

  从技术上看,MACD红柱缩短,KDJ有“死叉”态势,均显示短期股指面临调整;上证综指跌破5日均线,但10日、20日均线在2950-2995点区域构成支撑;前期的成交密集区3050点附近压力明显,短期向上突破的难度较大。综合来看,短线股指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区间震荡或将加剧,短线操作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回避高价股破位下跌的风险。

  民族证券 李泓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